资料详情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如何提高速度

2016-07-19

足球等许多运动都对腿部爆发力有着较高的要求。那么哪些方法可以有效训练腿部爆发力呢?


训练前要充分热身,关节要活动开(可以慢跑5-10分钟,然后用3-5分钟拉伸关节)。


单腿跨步跳

  这种练习方法可以很好的提高腿部的力量和踝关节的力量。首先用一条腿进行支撑,然后用另一条腿保持最大的幅度向前跳,在跳到大约20几米时停下,换另一条腿跨跳。在进行此项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场地的选择,尽量在草坪或者是塑胶跑到上进行练习(这种场地会对朋友的膝盖有所保护),在练习的同时还要注意对膝关节和踝关节的保护,以防扭伤。


原地全蹲起直腿收腹

  这种练习方法在增强腿部的爆发力和踝关节力量的同时还能够对下肢的协调性进行练习。首先,原地全蹲,然后尽可能的向上跳起,在跳起时收腹且双腿并拢。以10次为一组,每组做完后进行充分的休息后反复练习。在进行此项练习的时候,要注意起跳动作的迅速,并且在跳起时要尽量的向上提高自身的高度。


半蹲姿势侧面蛙跳

  这种练习方法可以于“原地全蹲起直腿收腹”起到同样能的效果。在进行此项练习时,首先双方握在背后,保持半蹲的姿势,向身体的侧面蛙跳5米,然后跳回,以5次为一组,每组做完后进行充分的休息后反复练习。在进行练习时侧跳的幅度要尽可能的大,连接动作保持快速协调。


负重移动

  身体背上相对较重的物品或者是身背一名体重较轻的队员,在大约6—10米的距离摆上标志物,在一个标志物前,采用交叉部的方式跑向另一个标志物,在手触及到另一个标志物后在采用滑步的方式跑回,以半分钟为一个单元,在每组结束且充分休息后进行反复练习。可以增强下肢的力量及协调能力。


超负荷重量微蹲

  在进行此项练习时,采用超过自己身体最大负重能力5%—10%的重量做微蹲,屈髋保持在135度左右,每组进行3-5个的练习,一次训练进行1-2组。在此项练习中,由于是超负荷重量的练习,所以在平时的练习时注意腰部要有保护带,下蹲时髋关节的角度不能小于130度,蹲起时需尽向上方提踵,并保持动作的速度,小心受伤。


        愿你无人能挡!


相关资料

更多 +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