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3:0集大,捧起首届联赛冠军奖杯

作者:来源于网络 来源:校园足球联盟 时间:2016-10-11

QQ截图20161011145454.jpg


北京时间12月30日14点30分,伴着徐徐凉风,首届厦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联赛冠军即将揭晓,收官之战由厦门大学对阵集美大学。


厦门大学沿用了半决赛的阵容和打法。9号张艺壤依旧是后防线指挥官,他在身体对抗、护球以及落点判断上能力出众,屡屡破坏集美大学的进攻。11号阮家净则充当起了前场组织核心的角色,时而快速转移球,时而盘带突破,时而巧妙直塞,把握着厦门大学的进攻节奏。93号巴合提亚尔·尼斯尔充当锋线尖刀,他的射门多次考验集美大学的后防线。值得一提的是21号王碧,这位淘汰赛关键先生近来状态神勇,常常能凭一己之力,力挽狂澜。


反观集美大学,本场决赛的阵容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14号后防大将杜鑫棣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停赛。他们前几场发挥出色的tiki-taka 中场三叉戟本场比赛得到了厦大中场的特别优待,压迫紧逼抑或贴身防守,让10号黎海峰和8号金京国,全场几乎形同梦游一般,毫无出彩表现,而17号吴禹沛也仅仅依靠自己精湛的任意球技术创造了为数不多的威胁。集美大学短传渗透的打法被严重限制,常常通过开大脚的方式来缓解后防压力,很显然,这种高举高打让个头并不高的杨雨晨很不适应, 仅仅依靠个人技术获得几个角球机会。


比赛第12分钟,厦大体形偏大的23号刘学犹如脚踏风火轮,边路完爆三名前来逼抢的集大球员,然后传给空挡的93号巴合提亚尔·尼斯尔,只可惜93号巴合提亚尔·尼斯尔面对空门,把球重重砸到横梁,随后的跟进补射又不可思议地垫出底线,双手抱头,懊恼不已。


比赛第29分钟,集美大学17号吴禹沛利用禁区弧顶处任意球对厦门大学城门构成威胁,他冷静助跑,一个曲线射门直挂死角,砰地一声,只可惜也是击中横梁。虚惊一场。


比赛第35分钟,厦门大学的关键先生21号王碧,他利用集美大学禁区的混战,捅射打入一球。1-0!关键先生果然名不虚传。

比赛第74分钟,厦门大学积极变阵,11号阮家净改打右路,擅长左脚的他换位后如鱼得水,频频内切,犹如罗本地带一般,他不看来球,瞬时抱杆,球如同闪电,映射入网!2-0!


第78分钟,厦门大学越战越勇,而集美大学则有点注意力不集中,不慎在禁区内又犯下错误,厦门大学获得点球,只见10号张艺壤一撮而就,比分也最终定格在3:0。厦大获得了首届厦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联赛的冠军。而张艺壤也凭借此球后来居上,与队友93号巴合提亚尔·尼斯尔、理工大学的海来提同样以7场进10球并列射手金靴。


本场出场阵容

厦门大学:

1王奇骏,93巴合提亚尔·尼斯尔,11阮家净,19庄恺,23刘学(88’15石钦荣),13郭宏达,21王碧(70’14吕明达),4巴布尔·海里力,2周林,28吴伟鹏,9张艺壤


集美大学:

1孟凡友,11杨雨晨,8金京国,6阿里马斯·阿尤甫江,7陈奕淳,26陈晓宇,27卢少锐,21李岳豪(68’25黄安宁),9胡林智(75’19陈灿龙),17吴禹沛,10黎海峰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