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厦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联赛开幕式(XMTV版)

2016-10-19 会聚体育

  

由厦门市教育局、市体育局举办的2015-2016厦门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联赛开球,这也是厦门首届大学生校园足球赛。这意味着,厦门已经形成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四级联赛体系,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


作为厦门市校园足球四级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赛事也是目前福建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官方校园足球赛事。本届比赛由包括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在厦的12所高校参加,在厦大翔安校区、厦门南洋学院打响,共计7个比赛日,进行38场比赛。取得冠军的队伍,还有望参加省级、国家级的比赛。


厦门作为全国三大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之一,此前只在中小学举行足球校园赛,目前最好的成绩是厦门二中今年在全国中学生锦标赛中获得亚军。有了大学赛的加入,明年比赛将有望引入专业校园组,推动厦门校园足球的发展。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