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足球,习近平与金砖五国U17队长合影

作者:来源于网络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6-10-19

新华社消息,正在印度果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同参加金砖国家17岁以下少年足球赛的各国代表队队长合影。

此前,中国足协就公布了中国U17男足的集训名单,并表示U17男足将执行出访参加“金砖五国”国际对抗赛的任务。本次U17男足在四场比赛中,先是0-2不敌巴西,随后1-4负于俄罗斯,进球的陶强龙。之后他们0-0战平南非,1-0击败印度,进球队员是黄聪。随后在三四名决赛中,1-2再次不敌俄罗斯,陶强龙进球。巴西队击败南非获得此次比赛冠军。

在完成比赛任务后,五国领导人接见了五支球队的代表,并与他们亲切合影,代表中国队合影的是队长吴少聪。

小科普:

金砖五国的概念最早有美国高盛公司在2001年提出,指的是:巴西(Brazil)、俄罗斯(Russia)、印度(India)、中国(China)和南非(South Africa),最早只有巴、俄、印、中四国组成,因为该四国英文首字母BRIC与英文中砖(BRICK)十分接近,又都是新兴经济体,故被称为“金砖四国”,南非自2010年加入,扩展为“金砖五国”。金砖国家领导人首次会晤2009年在俄罗斯举行,之后轮流在各成员国举行。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