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详情

必须要会的三个五人制防守战术

2017-01-24

今天给大家介绍三个五人制比赛中常用的防守战术。

第一个:方形区域防守战术

呈方形区域防守阵型站位应对对手的进攻。

图1-方形区域防守示例

防守两名队员持续高位压迫,迫使对手只能横向传球或者沿边路下底,这样就会导致对手随着压迫的加强出现失误而被打反击。

图2-方形区域防守实例

对手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采用交叉换位,只要我们保持好区域防守的阵型,对手依然无法渗透进来。

图3-进攻交叉换位示例

注意!在采用方形的区域防守沟通非常重要,当对手出现换位时,需要及时与队友沟通即将进入的防守区域的进攻队员。

图4-进攻交叉换位实例

第二个:菱形站位防守

菱形阵型步步紧逼,非常坚固。

队员始终随着球整体移动保持菱形阵型不断压迫持球人的出球线路

图5-菱形(钻石)阵型防守示例

随着球的移动保持菱形站位,对半场的接球人随时保持包夹的态势。一旦足球进入菱形阵型中,全力控制出球线路并抢断。

图6-菱形(钻石)阵型防守实例

第三个:高位逼抢

一个节奏非常快的战术,把对手压制在狭窄的对方半场迫使他们出错。

图7-高压防守示例

一旦对手得球,我方两个队员迅速上前逼迫,封死他两侧的出球线路。

图8-高压防守实例

迫使对手陷入匆忙传球的境地,我方积极合围促使对手控球失误,从而抢断而获得反击。

这个阵型需要充沛的体能和高度的注意力,还需要替补席上有足够的新鲜血液。

防守战术是根据进攻对手的整体站位不断变化而变化,切不可一成不变。根据场上出现的瞬间局势,做出防守的改变从而赢得比赛。


相关资料

更多 +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