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详情

如何用一个标志盘进行室内训练保持球感

2017-02-13

咱们踢球的最怕遇上雨雪天气,这时候不得不待在家里,今天我就给大家带来几个在室内练习的动作。

之前我们给大家也推荐过几个提高步法的室内训练动作,还告诉大家通过坚持有规律的训练,可以让你的脚下越来越快,包括每个动作练几组,每组练多少都说得很详细。

推荐阅读:

用四个室内训练动作提高你的球感和盘带能力

用30天球感的挑战计划-给自己一个感悟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室内训练内容和之前不太一样,在今天的训练中我们将只使用一个标志盘,当然拖鞋什么的也行。大家一定在想在室内狭小的空间内如何用标志盘训练,接下来我会给大家展示所有的训练内容。

训练一:连续油炸丸子

要求在1分钟内做得越多越好,做的越快就越接近实战。

图1-连续油炸丸子

就像下面这样,熟练后在场上自然你就会使出这样的“凌波微步”。

图2-一分钟尽量多做

练习时你要从各个角度接近标志盘做这个动作,把握好节奏尽可能快速的去做动作。

图3-从各个角度接近皮球

这个训练一共做3组,每组1分钟。

训练二:连续拉球

同样在1分钟内做得越多越好,越快越好

图4-连续拉球

每组一分钟,要求一分钟之内尽量多做,记下每分钟的完成的次数,不断的挑战自己。

图5-一分钟尽量多做

这个动作一共做3组每组1分钟

训练三:带球绕标志盘

带球绕标志盘,触球要柔和,不要让球失去控制,这对锻炼你的球感和步法非常有帮助。

图6-带球绕标志盘

绕标志碟时,尽可能的多的触球,小碎步推进。

图7-尽可能的多触球

同样在练习时,你要记录自己一分钟的完成的次数,要尽可能的快。

图8-到起点变换方向

当你运球一周到起点以后,立刻就变要换方向,换另一只脚运球,两只脚都需锻炼不可偏废。这个训练一共做3组,每组1分钟。

基本训练内容就这些,内容不多但坚持训练就能很好地提高你的触球球感和盘带能力。

记着连续坚持训练最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肯定是不行的,训练过程中也不能偷懒,如果你觉得自己进步不大,那么一定是没有坚持连续训练,没能敢于挑战自己。


相关资料

更多 +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