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详情

两人传接运球射门综合训练方法

2017-02-13

今天给大家介绍几个接近实战的传接球与运球训练方法

如果你总是有一个形影不离踢球的小伙伴,千万不要拿几个球到球场草草射几脚门就算训练了,那种定点的射门丝毫不会提高你在运动中的表现,只有用正确的方法才可以最快提升你的功力,今天的内容对提高球感、步法、敏捷、和协调性都很有帮助。

训练一:有球敏捷传接球练习

这个训练方法的重点在于,快速的传接后连接敏捷步法训练,既可以提升球感,又可以提升步法、敏捷。

图1-训练方法一

训练的重点就是要快速,接近实战的速度进行练习,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的提高训练表现,切忌懒洋洋的训练除了对球感有些帮助,其他基本都是毫无用处。

变化1:脚内侧拨球传球+单脚碎步敏捷

图2-一侧脚内侧接传球训练

用一只脚接传球顺势拨过标志杆,再用另一只脚将球传给传球队员,然后用最快的速度小碎步通过敏捷梯到另一侧继续准备接球。

图3-另一侧

在另一侧重复相同的动作,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做几组。

变化2:脚外侧拨球传球+单脚碎步敏捷梯

图4-外脚背接球传球训练

脚外侧接传球顺势拨过标志杆,再用另一只脚内侧传回给传球队员,然后快速单脚小碎步通过敏捷梯。

图5-外脚背接球另一侧

通过敏捷梯后再另一侧换另一只重复相同动作,两个脚都要练习。根据自身情况拟定组数。

变化3:拉球接传球+敏捷梯侧滑步

图6-脚内侧停拉训练

将传球停在身前,立刻用接球脚拉球过标志杆,调整脚步用另一只脚将球传回。然后用侧滑步快速通过敏捷梯到另一侧准备继续接球。

图7-脚内侧停拉另一侧

另一侧重复相同动作,两只脚都需要练习,组数根据自身情况自定。

变化4:撞墙跑位传接+单脚小碎步敏捷梯

这个训练对总是找不到二过一节奏的小伙伴非常有帮助,练习几次很容易就能找到“撞墙”的节奏。

图8-回做跑位球传接训练

脚内侧不停球直接将球做回给传球队员,迅速跑位到标志杆另一侧接球再回做,然后单脚小碎步快速通过敏捷梯到另一侧标志杆准备接球。

图9-回做跑位另一侧传接训练

在另一侧重复相同的动作。根据自身体能情况设定组数。

训练二:罗纳尔多区域+传接球射门

这个训练就是在标志物前设置一些标志盘,没有标志盘也可以用其他鞋,水瓶等替代。

图10-罗纳尔多区域

练习如何在复杂的情况下快速通过的能力,经常练习对身体的协调性,球感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图11-罗纳尔多区域

这个要点练习的要点是要快速通过罗纳尔多区域也就是图中的这个标志盘的区域,用你能想象到的方法快速通过,不要怕碰到标志物,关键是要快速尽量躲避标志碟。通过罗纳尔多区域后快速传给做墙的队友,跑位接球拨过标志杆完成射门。

图12-罗纳尔多区域左侧

两侧都需要练习,组数根据自身体能情况设定。练习运拨拉扣后,可以利用这个区域多做转身的动作,比如马赛回旋、克鲁伊夫转身,那么这就变成小罗区域了。当然唯一的要求就是要快起来要不没意义。

训练三:拨球转身射门

作为一个前锋把握的就是比后卫快的那零点几秒,所以拨球转身射门是一个前锋必须要熟练的基本工。

图13-转身练习

转身射门训练可以有很多变化,可以脚外侧拨球直接转身射门,也可以像下面这样,用一只脚接球另一只脚拨球绕过标志杆然后完成射门。

图14-转身射门训练左侧

接球前要保持小碎步,拨球要将球“切”出去而不是“踢”出去。

图15-转身射门训练右侧

左右脚都需要练习,否则在有经验的后卫面前会很“尴尬”。根据情况设定组数。

如果你可以有规律的时间进行训练,建议小伙伴记录自己的训练数据,这些都对你的整个训练非常有帮助。

最后再抛给大家一个问题共同探讨:

在进行这些训练时,是应该采用高强度多频次还是采用单组力竭式的训练方式?请把您的见解在评论区留言让更多的朋友获益。

我们今天强调的最多就是一个“快”字,因为你只有练习中的快才让你能最接近实战,那种慢慢腾腾的训练没有任何意义。所以如果练就要认真练!否则不如去颠球去练球感。


相关资料

更多 +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