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详情

半转身接球训练方法详细讲解

2017-02-13

技巧教学之半转身接球

半转身接球是比赛时将球快速转移的重要环节,这个训练是练习这个技巧很好的方法。

三个标志盘组成一个大小为10*20*20的三角形,每个标志盘旁边站一个队员,将球通过中间的队员转移到另一侧;


图1-场地设置

先给大家讲解错误的接球方法——用封闭的身体姿势(正面完全朝向传球队员)接球;

图1-错误示范

图2-内马尔实战

这样常常会导致直接将球接到对手防守范围之内,立刻遭遇逼抢,因为这样完全看不到身后的情况,还需要再调整三到四步才能够变向。

下面给大家演示正确的接球姿势——半转身接球;

图3-半转身接球示范

侧身站立,两只脚一前一后,用后面的那只脚接球,这样第一脚就能将球接到空位,然后从容传球。

图4-梅西实战

这样既可以看到球来的方向,也能观察到身后的情况,第一脚就将球接到远离防守队员的位置。

当球向你传来时,快速调整身体向后退几步接球;

图5-后撤接球

图6-完整动作示范

图7-博格巴后撤接球

也可以用外脚背接球摆脱上前逼抢的防守队员;

图8-外脚背摆脱

队员回头充分观察后也可以采取将球引过身体,直接转身发起进攻。

图9-引球过身体

如果对手逼得紧,第一时间将球传出;

图10-一脚传球

训练时最好两只脚都要用,两只脚都要练,要保证都能够轻松接球。这样才能保证不是一条腿走路。

易错分析:

很多小伙伴对“后面那只脚”接球不太懂,当你面对来球方向侧身站立时,距离球远的那个脚接球,就是后面脚接球,这样可以让你迅速转身面对进攻方向。

为什么要两个脚都要练习的原因,因为当你只能向一个方向转身时,如果有利进攻的一侧出现在你弱足脚一侧,那么你向相反方向转身就会浪费稍纵即逝的进攻机会。


相关资料

更多 +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