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详情

爆射的技术要领和训练方法

2017-02-13

今天大家讲讲射门,确切的说是如何让射门更有力量,如果你以前没有看过关于射门的教学视频,天真地认为爆射就是靠腿部力量,那么今天我郑重地告诉你:技巧比腿部力量更重要。今天我会教给大家几个训练方法,也会给大家一些建议,让你们的射门更有力量。


我想你们其中有些人肯定在想为什么技术比腿部力量更重要,那是因为这样更有效,技术正确,即使你失去平衡,依然能射出一脚很漂亮的球。

图1-即使这样也能打出一脚漂亮射门

如果你的射门技术不正确,那么不管球静止还是运动,不论在身前还是身侧,都不会达到想要的效果,这样射出的球多半绵软无力。

图2-错误示范

有一点大家必须要明确,那就死射门时除了力量还要有准度,如果你射门精准的话,你想怎么射就怎么射,就像这样。

图3-想怎么射就怎么射

正确的射门要领是:支撑脚立在球旁,身体前倾,收紧腹部,锁死脚踝,小腿发力,随球干脆。

图4-射门正确的示范

松松垮垮的脚踝射出的球就软绵无力,并且身体极不舒展

图5-射门错误示范

所以,如果你想射门更有力量,必须要锁死脚踝,然后就可以这样大力爆射了。

图6-射门的正确示范

这里小编有个小建议可以参考,很多教学中关注如何锁住脚踝,当然这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几乎没有一个教学说触球的瞬间要把膝盖也锁住,要想力量大锁住膝盖也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仅仅掌握正确的射门技巧是不够的,如果想射出卡洛斯一样的劲射,那就还需要加强腿部力量的练习,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关于腿部的力量练习。

1.靠墙静蹲

第一个训练:靠墙静蹲。你需要找一堵墙,屈膝90度,背靠墙,双腿分开略宽于髋,保持这个姿势45秒。

图7-靠墙静蹲

这个训练主要锻炼大腿肌肉,做三组每组45秒。

2.弓步深蹲

接下来是静止弓箭步训练,你可以向前也可以向两侧,你一定觉得向两侧弓箭步并不能帮助你提高射门力量,那你就错了,这个练习可以锻炼你的臀部肌肉和平衡,对你射门的力量和准确性都是很有帮助的。

前弓步:左腿5次右腿5次

图8-前弓步深蹲

侧弓步:左腿5次右腿5次。

图9-侧弓步深蹲

3.深蹲

接下来是最常见的深蹲训练,这是一项非常有用的训练方法,可以锻炼我们的爆发力、速度和力量。先做5个中速的再做10个快速的。

图10-深蹲

4.跳起深蹲

接下来做跳起深蹲,跳起-下蹲-发力跳起,重点是感受下蹲后再发力跳起的过程。跳起深蹲10次。

图11-跳起深蹲

5.剪刀跳

最后一个训练是剪刀跳,稍微有一点难度,双脚交替发力跳起,可以锻炼我们的爆发力,让你在射门的时候更有力量。每次做剪刀跳12次

图12-剪刀腿深蹲

这些力量训练是安排在射门训练之后或者之前都可以,具体由你决定。


易错分析

在练习腿部力量的时候,尤其是从来不锻炼的朋友千万不要上来就顶到极限,很多朋友都是在第一锻炼过程中就受伤了从此就放弃了。所有的力量训练都要有一个过渡期尤其是一些涉及到关节类的训练,一定要循序渐进!!!正确的做法是你如果原来能做30个那么你现在做10个,坚持一个月然后再慢慢加量,给膝关节一个熟悉适应的过程。

职业球员经常会去健身房锻炼增强力量,可不是单一的只训练某一块肌肉。而是全身的力量都会练到,这些力量训练无形中都会提高你的射门力量。

接下来我们在禁区前练习射门,两只脚都要练,先在场上随便放个什么当做防守队员,然后做一个假动作再射门。

图13-假动作射门

接下来右脚带球,过了“防守队员”然后射门。最后在练习射门的过程中,每一次射门都要保证用正确的技术动作。朋友们,好好练,这些都不是一夜之间就能练成的,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总会有练成的一天。


相关资料

更多 +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