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详情

门将出击扑救的要领及训练方法-上

2017-02-13

今天我们学习如何用扑救减小有效角度。

减小有效角度是指当进攻球员进攻时,守门员如何设法让球门变小。

扑救技巧:

我们先练习渗透球(1/2球)的出击扑救,渗透球主要指进攻方从防守两个后卫之间传出的球


图1-扑球示范

球传出后在你和后卫之间,你要把握好时机用切草机扑救法将球拿下,这样也会给对手一些压力。

将身体滑出置于球后护住球将球稳稳拿下,大跨步过去侧滑护住球;

图2-大跨步

当球发出以后要快速冲向球,启动速度一定要快,接近球后不是小碎步调整再扑倒而是直接侧滑倒地扑救,启动要快,要赶在对手之前将球拿下。

图3- 错误示范(小碎步)

图4-正确示范

做这个动作快速启动,大步冲出,快速侧滑倒地将球拿下。

在倒地之前不要再有多余的调整迈步再倒地这样的动作,而是直接将身体推出,侧滑倒地身体置于球后,一气呵成非常连贯;

图5-细节演示

所以不要在倒地之前有多余的动作,而是将身体置于球后干脆将球稳稳拿下。

图6-完整动作示范

施压训练:

假如你现在扮演一名前锋,意识到球已经失去控制,然后马上去追,下面我们示范发个慢速的渗透球,前锋去追球向守门员施压。

第一像前锋一样向门将施压,但是不能碰球;

图7-像守门员施压

第二,简单触球后射门;

图8-简单触球后射门

三角区训练:

接下来的训练是用两根绳子做了一个三角形区域,三角形的顶端就代表前锋所处的位置,另外两端是两个门柱。

图9-场地设置

接下来的这个动作有点“围捕”的感觉,我带球向前,你也向我移动,快要接近的时候屈膝,手和头都保持平衡,小步调整尽可能缩小对手射门角度。

图10-细节示范

这个主要用在在禁区前沿将球破坏,因为你主动出击,此时球门对我来说就变大了,你要设法封住角度让它变小。

第一回合,带球向前但不射门,试图从守门员身边突破。

图11-试图过门将

下一个,我们要做的就是当前锋接近时我们能将球拿下。

图12-前锋接近时抓住球

当对手接近的时候,你伸开手臂护住球门,做好准备;

图13-细节示范

在训练过程中我们要熟知训练技巧,更重要的建立自信,培养耐心。


相关资料

更多 +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