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详情

A.OK进球实战

2017-02-20

这是在业余比赛中看到一支名叫A.OK的业余球队打出漂亮的防守反击配合,心中略有一丝激动,在此分享给大家。

A.OK边后卫封堵对手带球路线,抢断成功并快速将球转移给中路队友,随后在中前场左侧进行三角跑位和快速一脚传接球,把战线推进到对方的禁区附近,然后横传禁区获得进球。此配合可谓是简单快捷、一气呵成,堪称完美。



训练开始

如图所示,身穿橘色队服的是A.OK球队,与蓝队进行对抗赛。蓝队的球员在控球。

环节1

蓝队球员在控球,A.OK球队后卫及时封堵路线并成功抢断。

环节2

A.OK的后卫成功抢断后,快速将球传球中场的队友,中场快速移动接球,并传球给接应的队友。

环节3

A.OK球队的队员形成三角跑位的阵型,快速一脚传球。(三角传球练习)

环节4

三角传球结束后,A.OK进入蓝队的禁区,在禁区前的横传配合,并最终进球。

射门球员的跑位示意图。

ps.教案中的辅助画线!


相关资料

更多 +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