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详情

射门训练(6)

2017-02-21

足球比赛的最终目的是射门得分,在有限的时间内突破重重防守到球门前,快速进球,这就要求射门的准确性。如何提高进球率,那就是不断的练习射门,练习各个角度的射门,有防守队员时怎么快速突破防守进而射门,没有防守队员时,怎样直接起脚射门,请看教案:


技术训练:射门 


训练准备

1.如图所示:训练设一个大方形区域,其两端各放一个球门。

2.球员平均分为两队(蓝队和白队)。

3.每队在A1和A2处各站一名球员,在B1和B2处站多名球员。

指导要点

1.射门技术(远射/ 定位球)。

2.交流和意识(传接球)。

3.跑位(标志锥/ 首次触球)。

4.节奏/ 强度(高质量传球----最少传球/ 快速移动)。

步骤1

1.球员B1把球传给球员A1时开始训练。

2.球员A1接到球后直接射门。

3.射门时可用守门员,也可使用其他目标物作为代替品。

4.按B1 ->A1, A1->B1的顺序循环。(A2、B2处球员也同时开始进行训练,也是按照B2->A2,A2->B2的顺序循环)。

步骤2

1.训练升级:球员B1把球传给球员A1后,球员B1变为防守球员直接上前逼抢。

2.进攻球员A1可选择快速射门或突破后卫。

3.应鼓励进攻球员使用多样化的射门方式,并尝试把球门的其他不同区域也作为射门目标。

PS.教案中各种画线!


相关资料

更多 +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