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详情

传控训练(9)——二过一

2017-02-21

二过一是一种局部小范围的战术配合,是指两名进攻队员运用传球和跑位(传球之后一定要跑位)来突破对方一名防守队员的配合,它同时也是整体进攻战术配合的基础,队员熟练掌握和运用二过一战术,是全队进攻的保证。本期为大家制作的是集合交叉换位二过一,撞墙式二过一,回传反切二过一的综合练习,在实际练习当中还可以把标志旗换做防守队员来增加训练的难度。请看教案:


战术训练:传球


训练准备

如图所示:训练设一个大方形区,区内设一个小方形区。

1.A1和A2处设多名球员,B1和B2处各设一名底线球员,方形区内的C1和C2处设两名中心球员。

2.在A1处发球开始比赛。

3.区域大小可根据球员年龄和训练目标而定。 

指导要点

1.传球技术(左右脚的使用/带球、直传)。

2.交流(传接球)。

3.跑位(在内部创造接球角度/ 区内外跑动)。

4.节奏/ 强度(高质量传球——一脚传球/ 快速移动)。

步骤一

1.球员C1跑出方形区与球员A1进行2过1传球时,开始比赛。

2.然后球员A1把球长传给B1。

步骤二

1. C1完成从外到内再到外的奔跑后,球员B1把球传给C1。

2.球员C1接到球后必须再次进入方形区。

步骤三

1.把球传出方形区给A2之前,C1和C2要完成2过1传球训练。

2.训练按顺序在另一侧继续进行,现在C2离开方形区与球员A2进行2过1 传球。

3.循环顺序:球员按各自的传球顺序(如:A1 -> B 1,  B 1 -> C 1……..)。

PS.教案中的各种画线!


相关资料

更多 +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