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详情

传控训练(5)——欧系传控训练

2017-02-21

控球率是用来监测一场比赛中谁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和比赛节奏的数据之一,一般情况下,一个队伍的控球率越高,就越证明这个队伍对比赛的掌握度越强,实力越强,赢球的几率就大。本期为大家准备的是控球训练,锻炼控球能力,提高控球率。



训练准备

1.如图所示:训练设定两个区域,区域相邻的一边设一个“无球区”,另两边分别设一个底线区。

2.区域大小根据球员能力和训练目标而定。

3.每个底线区站一名球员,控球区内形成2对2的比赛阵容。

4.球队人数可根据球员年龄和能力而更改。

训练指导

1.传球技术。

2.交流(传接球)。

3.跑位(进入“无球区”接球)。

4.节奏/ 强度(高质量传球----最少触球/ 快速移动)。

步骤1

1.以底线球员把球传进任一球队开始比赛。

2.比赛目标是通过把球成功地从一名底线球员那里传到另一名底线球员那里而得分。

步骤2

1.相反控球区的一名球员可以进入“无球区”以寻找接球机会,以此便形成了3对2的比赛。

2.球员在“无球区”内停留的时间(由教练决定)是被限制的。

3.防守球员不能进入“无球区”。

步骤3

1.每次当球从一名底线球员传到另一名底线球员那里时便可得分。

2.在控球区的球队从一边向另一边踢球,直到防守球员成功抢断。

PS:画线示意图!


相关资料

更多 +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