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纳入中考和高考!为了校园足球,教育部动真格!

作者:会聚体育 来源:会聚体育 时间:2017-02-22

640.webp (39).jpg


未来,校园足球将有哪些大动作?

1.足球纳入中考选测项目

 

2.高考时,足球特长学生可通过两个途径升学

 

3.2025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达到5万所

 

4.制作完成360集校园足球教学示范课

 

5.2017年计划培训300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

 

6.研制一批青少年校园足球行业标准

 

7.拟聘请120名左右高水平外籍足球教师到国内任教

 

    ……


足球纳入中考和高考

 

会聚体育讯:足球完全可以成为中考选测科目,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校足办主任主任王登峰介绍说,“这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王登峰透露,布局足球特色学校时会充分考虑片区内中小学对口直升问题,“小学就近入学,初中是划片,1所初中对应几所小学,布局时会考虑几所足球特色小学对应的是足球特色初中。”学生足球特长水平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形成档案,供上一层学校招生参考。


高考时,足球特长学生可通过两个途径升学,一个是高校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对于有着特殊运动技能的人才给予优惠录取。 

另一部分普通招生中,高校也会把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参考,“比如一名学生参加足球训练的时间,参加了多少场次的比赛,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这些都会记录下来,高校录取时,假如想选一些足球特长的孩子,同等条件下,考虑打过比赛且成绩优异的孩子。”

 

足球纳入中考和高考,

你知道考什么吗?


[中考]


北京、郑州、芜湖、中山、福州、宁波等地已经发文将足球纳入中考体育考试中,足球成为自选项目之一,非必考项,学生可以自己做主。

以北京市为例: 


北京市的中考体育考试总分为40分,包含现场测试30分和过程性考核10分两部分。其中,现场测试有3个项目,每项10分。考试内容为:


1、耐力(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

 

2、力量(男生单杠引体向上或投掷实心球,女生仰卧起坐或投掷实心球)

 

3、技能(男女生都可从足球运球绕标志物、排球垫球和篮球运球绕标志物三个项目中任选一个)

 

各地的足球考试项目,基本上都是将足球考试作为自选项目,不做强制要求,足球考试内容也都是以足球运球绕标志物为主,只是所占的分值不同而已。


[足球考试如何考]


考生先要将球运至起点线后的出发区域,并做好出发准备,听到发令后运球向前,依次绕杆。球通过最后一个标志杆后,考生至少触球一次,最终运球通过终点线。每人可测试两次,记录较好一次的成绩。


[足球考试的得分标准]


2016年北京初中毕业升学体育现场考试成绩标准(男)

 

640.webp (42).jpg


2016年北京初中毕业升学体育现场考试成绩标准(女)

 

640.webp (43).jpg


[高考——高校招收足球特长生]


关于大学招收足球特长生,也已经有了相关的规定。教育部下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中要求试点高校根据办学条件,依据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设置的主流项目和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管理要求,并按照程序调整运动队项目,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高校组建高水平足球运动队。

 

这是足球运动首次在高校招也为中小学的校园足球活动提供了上升空间,让拥有足球特长的学生能够进入理想的大学。生中被单独强调,这为大学招收足球特长生打开了通道,

 

北京大学男子足球专项测试内容及分值

 

640.webp (40).jpg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