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公益典藏杯花东国小足球邀请赛在丰里国小热烈开踢

作者:来源于网络 来源:台东县丰里国小 时间:2017-03-14

3月11日,2017年公益典藏杯花东国小足球邀请赛在丰里国小足球场举行。赛程中除地主队台东丰里国小外,特地邀请台东富冈国小、台东南王国小、台东大武国小、花莲长良国小、花莲瑞北国小以及花莲寿丰国小、花莲富里等8支学童足球队参赛。


1.jpg

在1960-80年代台东县足球运动风气颇盛,不只台东县,花莲县的足球运动也蓬勃发展,因此每年都有办理花东两县的交流足球赛事,如「国光杯」足球赛等,两个县市的小球员都以能参加跨县市的球赛为荣。


2.jpg

当年参加足球赛事的小球员,长大进入社会成为中坚之后有些也都持续关心足球运动,有部分的球员成为现今的足球教练,这些当年的球员回忆起当年的足球交流赛事,记忆依然鲜明深刻,毕竟在当时经济景气不佳的年代能到外县市或与外县市的球队进行比赛是非常不容易的。


现任绿色冀泉社会企业执行长,也是金门县青年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宇华表示:希望能再次看到花莲、台东两县的足球队互相交流而留下美好的回忆,「典藏」记忆,也「典藏」比赛,因此在 2016 年广邀社会贤达,举办了第一届「公益典藏杯」花东国小足球邀请赛,广受好评,陈宇华当下也承诺会持续为花东足球发展集结资源持续举办相关赛事,让花东的足球小将,常态以球会友,并有机会受邀出国交流,因此得到台东与花莲县府足委会支持。


第二届「公益典藏杯」为陈宇华奔波募集各方经费所成,赞助者为台湾第一家绿色殡葬企业-品安生命、金丰禾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区执行长黄秀卿、台北界转折人文会所、冠鹏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金门分公司、培升科技服务有限公司、conti冠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台东胜发本舖、爱创科技、中华爱心希望关怀协会、爱乐活社会企业、台东市民代表张品泽先生等。



今年主办单位增加超额奖励,鼓励花东足球小将努力踢出好成绩,今年两组冠军队伍将受绿色冀泉社会企业邀请全程免费参加由「福建省青年体育文化产业协会」与「厦门原乡部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七月主办的福建省安溪县第一届「高山上的世界杯」两岸国小足球邀请赛。


刘文龙校长表示:为推广足球运动必须向下扎根,特与事业有成的绿色冀泉社会企业执行长陈宇华合作办理足球赛,培养孩子们队足球运动的兴趣,诱导孩子学习踢足球的动力,并且提供给学生一个楷模学习的榜样。


绿色冀泉社会企业执行长陈宇华表示,看到台东基层足球发展快速,需要透过更多的资源来帮忙,要让这些踢球的小朋友们有一个未来,所以展开连续足球相关活动,提倡学生足球运动、培养优秀选手、提升各校足球运动水准,进而发展专长运动,扩展基层足球运动风气,促进校际足球联谊,进而与世界接轨。


比赛结果:


普悠玛组:


冠军:台东丰里国小(获得参加福建省「高山上的世界杯」两岸国小足球邀请赛资格)


亚军:花莲长良国小(奖金 4000 台币) 季军:台东大武国小(奖金 3000 台币) 殿军:花莲富里国小(奖金 2000 台币)


太鲁阁组:


冠军:花莲瑞北国小(获得参加福建省「高山上的世界杯」两岸国小足球邀请赛资格)


亚军:台东富冈国小(奖金 4000 台币) 季军:台东南王国小(奖金 3000 台币) 殿军:花莲寿丰国小(奖金 2000 台币)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