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职业球员都是从这出来的

作者:来源于网络 来源:校园足球联盟 时间:2017-03-26

timg (50).jpg

国足战胜了韩国,一时之间成为街头巷尾的谈资,大家都在评论着于大宝的灵光乍现、主教练里皮出神入化的执教方式,但别忘了,目前中国队的出线形势依然严峻,里皮不是神仙,与其寄望奇迹地发生不如关注下中国足球的希望——

今天校园足球联盟就来带领大家了解一下中国青少年足球赛事体系。

全国青少年U系列球队包含中超、中甲、中乙足球俱乐部所属的相应年龄段的青少年梯队,包括其所属的足球学校队、足球学校、中国足协会员协会所属相应年龄的青少年队以及在其注册的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足球学校或球队,都有资格报名参加中国足协主办的青少年男子足球联赛。赛事包含锦标赛、联赛、冠军赛。

这些比国足对阵韩国更重要的赛事,你了解多少?竞技体系U系列球队:锦标赛——联赛——冠军赛

1、锦标赛:

比赛时间:(元旦前后)

各年龄段的联赛开始前都需要进行锦标赛。锦标赛是检验冬训成效的一部分,也是联赛开赛前的热身,锦标赛的成绩排名,是之后进行的联赛上下区分区的依据。

2、U系列联赛:

比赛时间:(3月-9月,分四个阶段)

各年龄段的联赛是赛季中最重要的一项赛事,竞争也十分激烈,特别是到了联赛后期的争冠阶段。小球员们在联赛中得到的锻炼也最多。

参赛的队伍根据锦标赛成绩分为上下区。上下区不是并列的分组,而是联赛中的两个级别。锦标赛成绩排名靠前的队伍联赛第一阶段开始后在上区,排名靠后的队伍第一阶段开始后在下区。

3、冠军赛:

比赛时间:(10月-11月)

冠军将在第四阶段比赛结束后在上区产生。2017年,共有99(00)、01、02、03、4个年龄段的球队参加。

U系列冠军赛,可能是一年中,竞技水平最高的赛事。它是联赛的延伸,是小球员们一个赛季中最后一个“小目标”。

参赛的队伍包括联赛前四名的队伍,和国外优秀的青少年队伍。去年受邀来参赛的有:西班牙皇家马洛卡U18梯队、德国奥芬巴赫U18梯队;乌克兰基辅迪纳摩U17梯队;韩国水原三星蓝翼U15梯队以及日本札幌冈萨多U15梯队。国内队伍为U18、U17、U15联赛前四名。

这些比国足对阵韩国更重要的赛事,你了解多少?

超级杯

竞技体系U系列球队+教育体系校园球队:大区赛主客场互访赛——超级杯总决赛——后备力量选拔赛

1、大区赛主客场互访赛:

比赛时间(3月-9月)

区域性青少年周末主客场赛事,2017年将正式实施。这项赛事被初步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超级杯赛”。除了参加U系列联赛的队伍,参加这一赛事的还有校园足球队。

01、02、03三个年龄段的队伍将在今年参加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超级杯赛。赛事共分为“华北”、“华东”、“华南”、“华中”、“东北”、“西部”六个大区进行。

2、超级杯总决赛:

比赛时间:国庆前-国庆后

超级杯系列在赛季末也会有一个高竞技水平的总决赛。参赛队伍,是各大区赛主客场互访赛中,成绩最好的竞技体系队伍和教育体系队伍,共12支队参赛。

3、后备力量选拔赛

后备力量选拔赛初步拟定在两个赛事阶段之后进行。各大区会将在大区主客场互访赛中表现突出球员组成选拔队参加。是一项对球员发掘很有价值的赛事。比赛时间和其他具体事项暂时还未定。

下面这张表是U系列赛事第一阶段的赛事预告表,U18的前段时间比赛已经结束,目前正在进行的是U16(01),U13(04)的比赛,U14,U15的比赛也即将开打。

赛事预告.jpg

一名球员如果锦标赛、联赛、冠军赛、大区主客场互访赛、超级杯全国总决赛都参加的话,那他一共将参加50—60场比赛。而在欧洲,一名青少年球员一个赛季将参加50——70场正式比赛。

U16 | 赛事报道

由中国足协主办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6联赛于3月16日-3月24日在云南泸西展开第一阶段的角逐。

这些比国足对阵韩国更重要的赛事,你了解多少?

按照计划安排,本次联赛分上下半区分别进行,2017年U16全国锦标赛前12名的球队获得上半区的参赛资格,此外另有28支球队报名参加下半区的比赛。赛事分为四个阶段,在第一、第二阶段结束后:上半区排名靠后的两队降入下半区参加三、四阶段的比赛;而下半区排名靠前的两队则升入上半区参加三四阶段的角逐。

第一阶段上下半区分组如下:

这些比国足对阵韩国更重要的赛事,你了解多少?

本次赛事共有40支球队参赛,云集中超中甲梯队、实力不容小觑的青训俱乐部、更有在校的中学生组队参加。

截至3月20日,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五轮比赛已经结束前三轮

上半区的成绩和积分旁排名情况

上半区前三轮比赛成绩.jpg

上半区积分榜.jpg

下半区的成绩和积分旁排名情况

下半区前三轮成绩.jpg

下半区前三轮积分榜.jpg

目前U系列的比赛信息可以到官网去看一些赛后的报道,也有个别场次有视频直播(个人行为),但是获取比赛信息的渠道不是很多,报道速度相对来讲也不是特别快。

目前这种情况下只有增加青少年足球赛事的报道,才会有更多的人关心青少年足球,中国足球的下一个十年才不至于在恐韩中挣扎。

最后祝中国队在对阵伊朗的比赛中能全取三分!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