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哭了,何其相似这就是我们的足球与青春

2017-03-28


我们都庆幸,在年轻的时候爱上足球,从此再无遗憾。

柔柔的阳光洒在绿荫场地,我们穿着红色球衣并肩坐在那里,用手指向蓝天告诉自己,这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 那是我们共同追逐,承载荣耀的梦想。

身上的球衣换了一套又一套,身边的兄弟走了一批又一批,对足球的热爱与追随,我们传承了一届又一届,感染了一个又一个。

我们因蓝天白云,爱上浪漫,却因爱上足球,温暖了整个青春,我们曾经能够追得上风,如今却赶不上时间的脚步,我们惧怕时光,却也感谢岁月对我们最无私的馈赠:一座小城,一群兄弟,有山有水,有蓝天有夕阳,有足球也有梦想。

渐行渐远的背影随着日夜流淌的大渡河带走了我们的青春时光,但留下了我们追逐梦想的赤子之心,愿如歌词所唱“但愿在不期而遇的年纪,你和我踢球去,也还是红球衣,那该有多幸运”。

潮水跟着地球来回旋转,我们会耐心等待,等待那些岁月熠熠生辉的画面,等待我们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四川民族学院汉语言文学系足球队)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