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助力厦门会晤 金安小学体育节隆重开幕

作者:校园足球联盟 来源:会聚体育 时间:2017-04-12

  4月11日上午8时 以厦门会晤为主题的第三届金安小学体育节在足球场隆重开幕。

  湖里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可可,湖里区市少体校校长林红星,湖里区艺术教育顾问王长乐, 湖里区教育局林碧青,厦门市蔡塘学校副校长陈雅煌,厦门市乐安小学校长郑君灿,湖里区足球协会副主席连晋俊,湖里区足球协会秘书长郭聪奕,厦门市轮滑协会会长潘仁爱,厦门真豪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郭红伟。

  厦门金安小学校园足球总顾问纪国庆,湖里区篮球协会副会长赖国生,湖里区篮球协会办公室主任方宇城等领导嘉宾皆纷至沓来出席本次开幕式。

  本次体育节以厦门会晤为主题,以“校园足球嘉年华”为主要内容开展。在大力推动校园足球发展的同时,提高参与学生的综合素质。

  开幕式简而不拙,新意十足

  金安小学本次体育节会徽由学生自主设计并投票选出,最终二年级五班学生的作品当选。

  为融合厦门会晤的主题,金安小学将学生分为代表五个国家的五个组别。

  颇具各国特色的表演方阵,令人目不暇接。同时各班级以各种植物为代表,取其象征精神为口号,展示了祖国未来花朵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开幕式中,金安小学足球校队和篮球校队亦接连登场。队员们各显身手,表现出了不俗的基本功与技巧,令各路来宾纷纷点赞。

  而啦啦队,舞龙队伍等则同样不落人后,展示出了强大的应援实力。

  在表演最末,各代表方阵结成BRICS(金砖)字样,而舞龙在中央盘成中国字样,以点睛之笔为体育节开幕式表演画上圆满句号。

  强强助阵,推动体育节顺利开幕

  厦门会聚体育针对本次体育节进行了采访和宣传报道。此外体育节还得到了金安社区各机构协会的大力支持。

  其中厦门轮滑协会与金安小学现场签约合作并为福建省第一支校园轮滑球队挂牌,轮滑协会会长潘仁爱对体育节发表致辞。

  在开幕式最后湖里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可可宣布“体育节”及“足球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幕。

  “师”“父”相搏难取舍 亲子互动乐融融

  金安小学校长林华强亲自为本场比赛开球。

  开幕式结束后,“足球嘉年华“第一个环节“师”与“父”之间的足球对抗表演赛率先上演。

  比赛采取8人制,由学生家长组成的家长队挑战教师队。

  经过90分钟激烈鏖战,教师代表队最终技高一筹4:2战胜家长代表队,本场比赛旨在促进家校之间交流互动,为孩子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嘉年华花样繁多 趣味游戏为活动添彩

  稍作休息后,“体育节”嘉年华趣味运动比赛在各场地展开,并以厦门会晤成员国为单位设立场馆。各场馆分别设置了极具国家代表性的趣味活动。

  其中足球嘉年华场地设置了结合趣味与实际训练的足球游戏。例如在“中国馆”的“狮子滚绣球”。

  其他馆区的运球绕杆,射门挑战等,吸引了大量学生的积极参与。

  体育节的第一个活动日在春天的漫漫细雨中结束。本届体育节充分展现出厦门会晤的特色,加深了学生对时事的了解,响应“少年强,中国强”的体育建设口号,对其他学校开展类似的活动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