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联赛”向校园足球打开大门

作者:中国青年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时间:2017-04-12

按照《中国足球青训体系建设“165”行动计划》的要求,由中国足协联合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经过近一年时间筹备的青少年区域性周末主客场联赛——2017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超级联赛(简称为“青超联赛”),将于4月15日在人大三高足球基地举行开赛仪式。


2017年青超联赛,设立U16、U15和U14三个年龄组别的比赛,共87队伍(其中校园足球队伍20支),1700多名球员参赛。比赛由大区主客场赛、全国总决赛、后备力量选拔赛三部分组成,全年将进行600多场比赛。这项全新的赛事,不仅有职业俱乐部梯队、地方体育局和足协的队伍参赛,更面向全国学校球队全面开放。是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机制上的一次创新,也是体育与教育的一次深度融合,更是中国青少年足球史上里程碑事件。


根据报名队伍情况,本年度赛事共分为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和西部六个大区,分别由大连足协、中体协足球分会、武汉足协、上海足协、广东足协和成都足协作为牵头单位,负责各大区组织工作。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