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校园足球 厦门乌石浦小学“新苗杯”火热进行

作者:来源于网络 来源:搜狐体育 时间:2017-04-14

   本届乌石浦小学“新苗杯”足球比赛根据本校的情况再比赛方法上有所创新——每个班级一共派出十名场上队员出赛,要求包含七名男生以及三名女生。男女生同场竞技实属罕见,令比赛更具吸引力。

  4月12日下午三点半 本届杯赛迎来焦点对决:五年3班vs五年4班

  五年3班拥有较强实力,男队员中周思辰与陈达技术较为出色,周思辰更是校足球队成员。在他们俩的带领下,五年三班对于本场比赛可谓势在必得。

  五年4班方面:9号林伯凯领衔出战,凭借突出的表现,这名球员在本届赛事中小有名气,是五年4班当家球星,也是班级代表队取胜的关键人物。

  随着裁判刘耀斌老师的一声哨响,本场比赛正式开始。

  五年4班开场便发起狂攻,队员频频压过半场将五年3班压制在了禁区前沿,双方六名女生更是毫不怯场,无论是拼抢、拦截、封堵射门都不输男队员分毫。队员之间虽然防守多是大脚解围,但进攻中的传接意识都表现出了不错的水准。

  尽管场地条件稍显不足,但是同学们对足球表现出的热情却十分高涨。场上队员挥洒汗水,场下同学为各自班级以整齐的口号奋力呐喊助威。

  第5钟进球到来,五年3班周思辰截下对方后场解围,一脚吊射挂入球门死角,五年3班率先打破僵局。1—0。

  第5分钟 五年3班犯规,五年4班获得前场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当家小球星林伯凯哨响前抢发领到黄牌,但随后调整心态,用一脚精彩的圆月弯刀扳平比分!1—1。

  第18分钟五3班门将犯下低级失误,在禁区外手球,林伯凯任意球开出。后点邓盛龙抢点攻门,门将虽然挡到皮球但却无法阻止它越过门线。五年级4班将比分反超,带着2—1的成绩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开场仅仅2分钟,五年3班角球开出,4班后卫解围不慎造成了乌龙球,2—2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30分钟五年4班前场利用五年3班后场解围失误创造机会 !邓盛龙抢点射门,门将失误将球漏进球门 五年4班3—2再次超出比分!比赛的最后阶段,3班获得绝佳任意球,周思辰大力射门稍稍偏离门柱。最终五年4班一球小胜五年3班,实现了逆转!

  战败的3班小球员流下了泪水,但这就是足球,比赛中他们奋勇拼搏的精神值得肯定。

  尽管不是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场地条件有限,乌石浦小学对于校园足球的建设仍然重视,使第一届“新苗杯”校园足球赛具有相当的规模,为更多同学提供了接触足球的机会,相信未来学校里也将涌现出更多爱踢球的好苗子。学校的特聘足球教练刘耀斌在本届赛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校领导和老师们的积极配合使得比赛和足球讲座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希望越来越多的非特色学校加入到校园足球发展的队伍中,让更多孩子体验参与足球的快乐。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