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详情

扑救的几个要点精析精讲

2017-07-26

大家好!今天我们讲解扑救的一些要点及注意事项。


blob.png


整个扑救动作可以分成三部分:迈步;侧扑或者鱼跃扑救;抓球的姿势。


【迈步部分】


扑救时先迈出一步是非常重要的,球比较远,步子可以跨得远一些或者多跨几步,距离比较近,步子就可以小一点。下图就是扑救近身球绝佳的例子,只需要迈出一小步然后侧身扑救;


1.gif


当球射向球门远角的时候,你可以看到我跨了两大步,这一点非常关键,让我能够更好地将身体推出扑到球步子就可以小一点。下图就是扑救近身球绝佳的例子,只需要迈出一小步然后侧身扑救;


2.gif


扑救时另外一个要点是你的脚要朝向扑救的方向,这样可以尽可能快得封死角度;


3.gif


4.gif


【扑救部分】


第二步是侧身扑救,扑救时准备扑向哪个方向就用哪条腿发力,发力时腿要弯曲,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发上力;


5.gif


大家请看我的左腿,此时几乎是没有任何力量的,我用右腿蹬地发力,左腿只是随身体一起划过地面。


6.gif


当侧扑到地面的时候身体一定要绷紧,这样你才能稳妥地接住对手的大力射门。


【抓球的姿势】


扑救低平球和扑救高空球手抓球的方法不太一样,扑救低平球时要将右手置于球后,另一只手压在球上,就像下图中这样;


7.gif


你要确保扑救右侧时右手在后,扑救左侧时左手在后,然后将另一只手压在球上稳稳将球压住。

下面我们看几个片段快速给大家强调一下要点;


8.gif


在将身体推出扑救的时候,胳膊一定要稳定有力,要把球在门线前接住。


9.gif


或者尽可能将其推出,越远越好;


10.gif


鱼跃扑救高空球和技巧和扑救低平球一样,只不过侧扑变成了爆发鱼跃空中扑救;就像下图中演示的一样,手的姿势一般是W型;


11.gif


但是在处理远角球时也会用到我们的指尖,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尽可能够到球。


12.gif



落地部分:


扑救高空球着地时有两种方法,一种是落地后顺势翻滚,给自己一个缓冲;


13.gif


另外一个安全着地的方法是身体绷紧,侧身肩膀着地,让身体其他部位不受影响,尽可能减少受力面积。


14.gif


经常锻炼加强肌肉力量可以提高扑救能力,一周一次到两次即可。


相关资料

更多 +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