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首届全国体育新闻工作者足球联赛 厦门赛区正式开赛

作者:会聚体育 来源:会聚体育 时间:2019-10-10

10月8日晚7时许,“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首届全国体育新闻工作者足球联赛厦门赛区比赛于海滨足球公园正式开赛。来自厦门日报社,厦门广电集团等市属媒体,中央省级驻厦门媒体、文旅与福建广电网络、福建体彩网等兄弟媒体单位,小鱼网、直播吧、球天下体育等特邀网络媒体共8支球队参赛,厦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王艺衍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开球。


0R9A6060.jpg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首届全国体育新闻工作者足球联赛是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宣传部、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提供赛事支持,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整体赛事运营的。赛事已被列入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计划于2019年6月至12月在10~16个省区市,30~40个城市之间进行,预计参赛球队超过320支、参赛球员超过4000人、比赛场次计划2000场以上,基本覆盖全国各主要新闻媒体工作者,将是我国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覆盖区域最广的新闻媒体工作者足球赛事。




作为全国赛主要赛区之一的厦门赛区则由厦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厦门会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海西晨报社与厦门市思明区足球协会协办。本项赛事同时也被列入我市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展示厦门新闻工作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据赛事主办单位厦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样全市性、跨媒体的足球比赛在厦门尚属首次,让平日里忙于采访写作的媒体记者编辑们放下采访本,穿上足球鞋,走上运动场,既有利于增强新闻从业人员的身体素质,加强厦门新闻界各单位间的互动,也向全社会展示了新闻工作者工作之外的另一面风采。


据悉,赛事采用五人制,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联赛双循环,第二阶段由双循环前四名球队进行交叉决出冠军。赛事为期一个半月,共将进行60场比赛。在首轮比赛中,厦门日报、小鱼媒体联队、球天下体育、福建体彩网分别战胜对手。


球天下体育 狮子甩头进球+空翻庆祝


首轮落败的球队也毫不气馁,积极备战,如由6个不同单位临时组成的中央省级驻厦新闻单位联队,赛前赛后均凑在一起开会,聆听教练战术布置,为下一场打出更默契配合,争取更好的成绩集思广益。


QQ图片20191010154713.jpg

(新华网 刘默涵 摄)


首轮具体战况如下:

QQ图片20191009192801.jpg


关注“会聚体育”公众号了解详细赛况:

QQ图片20191010154333.jpg


赛事航拍视频集锦


厦门电视台相关报道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