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足球 ️大梦想~厦门市人民小学足球嘉年华巡礼

作者:来源于网络 来源:校园足球联盟 时间:2019-12-24

2019年12月23日,厦门市人民小学的同学们迎来了“小足球 大梦想”足球嘉年华暨“兴苗杯”班级足球赛决赛的双料足球盛宴。


思明区梧村街道办副主任郑芬芳女士,思明区教育局体卫专干吕文耀先生,厦门市校足办竞赛部主任林力斌先生,厦门市足球协会监事长王介福先生,福建少儿频道《小小梦想家》栏目主任林晓君先生、副主任徐矜女士,临夏市合作校代表马聚德先生,东浦幼儿园园长洪玛莉女士,厦门市人民小学校长吴清裕先生、书记王卫华女士出席了本次盛会。


blob.png


开幕伊始,人民小学七彩玲珑健美操队和三角花管弦乐队前来助阵。


blob.png


激情四射的健美操、恢宏大气的管弦乐,让现场所有人得到了视觉与听觉上的享受,紧接着身体也开始动起来——

吴清裕校长宣布活动开始,全校老师、同学、家长代表在音乐声中共同托起了象征人民小学发展的足球。在方阵交错传递中,足球将同学们的热情碰撞到了一起,现场热闹非凡。


blob.png


“兴苗杯”班级赛


三、四年段男子五人制足球冠军争夺战在同学们的欢呼中分别上演,女子笼式足球的冠军争夺同时进行,个人PK赛也开始了激烈的角逐。


blob.png


随后登场的是五、六年段各个项目的足球小将们。其中五年(1)班与五年(2)班,六年(3)班与六年(1)班的两场决赛最受瞩目。


五年(1)班阵中有陈昭桐这样的强将,五年(2)班则有张宇这一出色的球员。


六年(3)班王奕皓的能力出众,六年(1)班朱仕涛技术非凡。



blob.png


不到极限不离场,陈昭桐与王奕皓在五人制足球赛中表现出色,又在随后开始的颠球比赛中闪耀全场。长时间的颠球不落地,除了展现两人优秀球感之外,还是他们热爱足球、刻苦训练的真实写照。


blob.png


两位小球星谢幕之际,张悦虹老师询问场下“有没有不服的?”


blob.png


一声“我不服!”带起了《say yes》的旋律,人民小学特邀嘉宾中国花式足球第一人——谢华闪亮登场。他以令人炫目的球技迅速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将现场氛围再次推向高潮。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由福建少儿频道《小小梦想家》栏目毛瓜姐姐主持的足球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上线。


blob.png


爸爸妈妈们牵着同学们的手围成了一个圈,一、二年级亲子足球合作赛开始了,同时开始的还有他们对足球那星火般地热情。“争分夺秒”与“足球九宫格”也是一、二年级小同学们的舞台,他们的一招一式中蕴藏着人民小学校园足球的未来。


blob.png


压轴上演的是师生足球赛,2012年毕业于人民小学的厦门大学足球队队长黄宇庚出现在了学生代表队阵中,司职门将。哨声响起,本就实力不俗的人民小学足球队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踢得更加自信,创造出了多次破门机会;教师队通过传球展现出师者的从容不迫,并在一次反击中由张悦虹老师打入一球取得领先。学生队的拼劲与韧性在随后的比赛时间里体现,姚嘉俊的射门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市赛获奖球员的颁奖仪式在师生足球赛赛后进行,他们是人民小学的英雄!


blob.png


吴清裕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开展校园足球嘉年华活动对于人民小学来说,其一是足球文化的传承,人民小学创办于鼓浪屿,鼓浪屿又是中国现代足球的起源地之一,足球是人民小学的传统运动项目;二是参与足球运动有助于锻炼同学们的体魄与意志,让更多同学参与足球运动是我们的目标。


blob.png



足球征文、足球数学、足球音乐、足球绘画等优秀作品也在活动现场展出,即便没有上场,同学们也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自己对足球的理解与喜爱。


blob.png


校园足球嘉年华,带领更多同学进入足球的殿堂,不负童年的好时光。2019年即将过去,2020年,让我们用活力和激情迎接更丰富的足球活动,期待更多精彩!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厦门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